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成聖的道路 - 第捌章-末世時期 【未修改错字体版】

第捌章-末世時期
.末世是個歪曲的時代,聖經是如何形容末世的呢: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摩太後書 31-5】。因此屬靈的營壘都到處都是。


.屬靈的營壘是基督徒的課題之一,如何建立神的營壘在我們的內心中,或如何突破邪惡的營壘;關鍵就是在乎神的心意,要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明白真理,當真理的光照在某件事上,撒旦對那件事情的權勢就會被神來攻破,因此攻破屬靈的營壘和建立神的營壘是神的工作而不是人的作為,人只要好好追求神自己本身,就是行在光中,自己一切暴露在光中,才能把黑暗推出來【參考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A.因此要將心意奪回,使人順服基督【哥林多后屬10:4-5】;事實上堅固的營壘形成固然使魔鬼提供的謊言【想蛇給夏娃的暗示】和【提議】開始的。當人開始回應和順服去做時,這謊言就慢慢被塑成他/她生命中一種錯誤但難以改變的心態和行為模式,以及被扭曲的人格。因此可以拆開這些謊言的真理,配合祈求和代禱【甚至禁食】以及聖靈的大能恩膏的彰顯,甚至要經歷一段內心掙扎和奮鬥的時光,才能真正得着釋放和自由。

B.認識營壘的靈:
1.宗教的靈:影響基督徒信仰成為形式化,成為膚淺的、有是自義、自以為敬虔的;就如法利賽人抵擋【抵擋復興,消滅聖靈的火】、逼迫、釘死耶穌。形式化:指在藝術、文學、哲學上,注重形式而非內容的表現。宗教的話是指對儀式、典禮、與遵守規矩的重視,更甚於意義。在律法上是注重審判過程中的公平,更甚於實質的結果。
2.控告的靈:社會及教會中充滿抹黑【醜化】、論斷【審判、斷定】、定罪、批評的聲音【批評好壞】。

3.巫術的靈:一般在更新的教會領受祝福或增長后,忽然卡住或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透過某些人用隱秘的手法把教會帶錯方向。真正的假先知,用巫術的手法來轄治、控制、利用同工及羊群更達到自己的目的和滿足自己的野心【心性放縱,不可馴服或心懷斬離,不安本分】。

4.種族主義的靈:種族仇恨,這也是許多地區教會無法進入真實合一主要障礙。

5.懼怕的靈:就是害怕,恐懼是末世基督徒最大課題之一。

6.貧窮的靈:是基督徒和世人不能領受上帝賞賜的豐盛恩典。因此貧窮的靈不一定和金錢和經濟有關;目的是阻止我們活出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為我們獲得的全然勝利,阻止我們活在基督里的豐盛產業【或在基督里就是人最大的產業;人就是神的產業,神是人的產業】,從婚姻的品質到事奉的恩膏以及現實呼召所需要的其他一切資源【阻止神現實的旨意】;【不單獲得我們需要或想要的東西,更為了按神的旨意而行】,財物的獨立,不一定代表有錢;慾必然表示免於財物之軛的轄制,以致我們做確定的時候,是基於主的旨意。受貧窮的靈捆綁的特徵就是自私。貧窮之靈使人認為神做不到,人做不到,物質、生命中一切的事情。例如:自我奪取,讓人覺得神會令人自動地禁誡某些活動或限制某些享受;比如神感動人不要人看電視/夫妻禁慾【豈不是違背生養眾多的心意】;宗教之靈使人自我奪取的行為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敬虔【神沒有啓示也沒有聖靈的感動下。】

7.運行法則:批評是使貧窮的靈進入我們生命的第一方法,自私都是使貧窮的靈進入我們生命。去除批評【驕傲;看到錯就為對方禱告】的方法就是改變成代禱,做到這一點,就更煥然一新,彼此更加合一。
批評論斷是帶人進入貧窮也會阻絶主施恩的管道。因此教會如今處在黑暗時期,禱告未垂聽,缺乏醫治,也沒有神的榮耀,主要原因就是存在批評的靈,如何要好好審查自己和教會。
C.宗教之靈會使基督徒變的愛批評、虛僞、論斷人、無法得知真理、律法主義者、忽略耶穌、透過某种善意的宗教操作去抵擋神的旨意。因此還在活在分別善惡樹的人無法辨認它們的存在,因為它們使用潛伏的方法在人的思想里。那麽它們的對象就是信徒就,叫人滿足在舊皮袋、不願或不敢進入神不斷為我們準備好的新皮袋,若他們的對象是非信徒就以他們原先已有的各種宗教信仰或人文思想來控制他們。例如:今天某個信徒日夜不止的播放詩歌和經文,其實這些信徒是處於恐懼【邪靈】才會怎麽做;因此他們把信心建立在他們所做的這些事;而不行相信神祂自己;這就是錯誤的思想,人以為這是善意的行為可是缺與是形式而沒有真正尋求神。

D.宗教之靈就是宗教的儀式,如果只是模仿別人,而期待得到那人的能力或恩膏,這樣的行為就是出於宗教之靈【要人模仿】也就是模仿神在別的地方、時間、透過神僕人所做的事。
1.宗教之靈侵入的原理就是當不榮耀神、不尊榮神,而去榮耀人、尊榮人的時候;就是愛人不愛神的時候,并使人停止運用的恩典、恩膏的時候。

2.宗教之靈給神的子民深陷宗教性的思維【捆綁思維】與宗教儀式中【使他們聽不見神要領導他們前進的聲音】。因此使人維持現狀,和使人表現的很虔誠、自義或超屬靈的邪惡力量。在此提醒屬邪靈或武術的表現都是屬於控制人、控制心、控制環境等等,就是控制力,壓制力,還讓人不知不覺。

3.宗教之靈會扭曲人對神的話的瞭解,使人質問、懷疑與否定神的話,結果神的復興就此消滅;否定是指某人指出所宣告或相信真的事實不是真的,拒絶承認或明瞭,以沒有權柄極或約束力而否認。

4.宗教之靈使人的心和眼轉離神,放在宗教之上,并在真理之外加添了許多的宗教;這樣造出來的東西,早就不是神的意願了。還有使人看自己的慘況,不看神的大能。或其他的戰術就是欺騙人在獨一的神外找到生命力量,來蒙引領,得拯救,并承受祝福。法利賽人的例子:虛僞,驕傲,有道路但是無實際的教條式的傳統,還有固執的律法主義。這裏注意的是把神的真理改成一個宗教系統、將人與神之間內在的真實,用一套只注重外表要求的系統來取代,還有失去聖靈內住的宗教系統。因此這裏很清楚給人知道宗教使人依循一套特定的規條和儀式,而不需要依賴與神的關係。唯有與神親密的關係才能使我們得自由,并釋放人,去成就我們生命終極目的。
5.儀式主義就是一套帶着特定意義,按照即定程序進行言詞或動作,每次持守着。例如一些好的儀式如聖餐、婚禮、按牧禮、洗禮,是正常基督徒生活一部分和認識神。當這些儀式僵化成行禮如儀『不再是出於愛神,榮耀神,以及與神持續交流關係;不再跟隨聖靈而行』就變成儀式主義『落入宗教主義』;這就無法結果子了。

6.宗教之靈捆綁人的方式就是儀式主義:
a.為旁觀者的益處來進行儀式,確保讓他們看起來毫無差錯,還讓合宜的人來看他們做合宜的事。

b.宗教迷信:讓人以為做一些事,就會得到保護,不會遭兇惡;或者因為做了一些事,使神就不得不為人做某件事;這種被成為執行儀式、意思是期待特別結果,不再依靠神自己。

c.所以讓人存着宗教迷信而被邪靈侵入的2個大破口
I.恐懼:任何的迷信來自恐懼;如帶上宗教飾品以求保護,這是出於恐懼而做并信心建立在做的這些事。再舉例子:一個宗教飾品是人對神信心一種感情的象徵;信靠的提醒看東西就思念神自己,這是可以接受,但是一個宗教飾品是人成為生命中的驅邪符或保護神就有問題了。恐懼使人陷入儀式主義的原因是人面對可能來臨的凶險的恐懼或人對無法取悅神的恐懼,因此產生儀式,加上宗教的話就進入無限循環的結局。

II.操控神的慾望:指人類透過操控來控制慾望;因此宗教之靈使人做了某件事,神必會以某种特定的方式來回應,這句話的同義詞是『人有方法操控神來做我們要祂做的事』。原本在聖靈引導的時期是好的,但是轉成宗教的儀式時,被用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7.宗教傳統使神的話在人的生命顯得毫無作用: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歌羅西2:8】。有些傳統是為了要明白祖先的傳承也是讓人有歸宿感。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是我們所聽見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詩篇78:2-3;這經文也提示讀者,祖宗告訴我們是傳承下來的信息,神藉神的僕人當代教導給他們祖先的信息,這些信息都是敬畏神、遵守神、順服神、愛神、愛人,要有信心,都是當代神給他們各種有關與神自己建立關係的信息【其實還有許多的信息】,這傳統傳承出祖先與神之間親密的擴大的信息內容,但是今天當宗教之靈進入傳統的時候,這些傳統變的不可愛、也不值得珍惜,變成生命不在根基於神的話與神的靈,導致違背神的本質和祂的話語。因此但傳統變成『許多未成文的宗教性之訓誡的總和,而被人當作法規來遵守【遵守字句】這些傳統就成為宗教(變成傳統取代聖靈)』。

8.宗教之靈最容易辨認的一個標誌就是驕傲【知識叫人自高自大 參哥林多前8:1】。驕傲+宗教就表現出表面上的謙卑,骨子里非常傲慢、因為宗教的自傲使人將自己視為與神同等。傲慢是一直優越和驕橫的態度;一种『我比你好』的態度:種族主義、性別歧視、職業、學術、宗教、文化、國籍、任何形態的驕傲;就是自己為優越,別人是次等的辨認標準。有一個許多信徒都會經歷的事情,就是低調自己,例如公開承認神給我們的恩賜和生命的呼召,這是好多,以神的兒女為榮,但是許多時候就是一些人告訴你不要公開承認,把這些收在心里就好;如此行就無法榮耀神了;雖然承認恩膏和恩賜是好事可是要注意當開始視自己或兒女比其他人重要或認為自己是在世上工作不可少的人物這就是驕傲的行為;這種行為就是自我中心的表現;就是驕傲另一種形式:全世界都是為了我,我的意志,我的計劃,我的議程,我的願望,我的時間,我的方法,因此這種人時常或者我又禍的心態中。

9.自我辯護和自以為義:
a.自我辯護是為了自己的罪找各樣的藉口或者不願意對付自己性格的弱點,這表現就是自我辯護的罪,人可能說是文化傳承或家庭背景的問題,或說是你使我….生氣、哀傷、這樣做;表示某人必須為我現在/感覺負責任;其實人傷害你;他要認罪悔改、因此無論對錯對別人的回應【如饒恕】是自己的選擇。

b.自我為義的人是根本不用找任何理由,若加上宗教之靈的影響就是某某人的罪比起自己的罪大很多【罪分別等級的】。

10.批評的靈就是人的抱怨:怨東怨西的表現;燈光太亮、音樂太吵、牧師講道長氣、養育兒女的方法不好、穿衣問題、或用詞不良如長的太胖【就算是玩笑也不行】。神賜人有知識的語言,說預言和辨別諸靈的聖靈恩賜,其實都是人有更進步的洞察力,但是批評的靈使這些話語用來抱怨、撒播、謡言、中傷他人、心無恩賜;或者說這人如果神賜的恩賜使用不當就變成他或是能精確的指出問題所在,卻很少解決問題;這樣變成只會拆毀人,使進步或復興變成徒勞無功,同時播下灰心的種子,限制未來的成果;既然不能建造,那麽仇敵就會利用來毀滅。因此拆毀同時也要建立神才是好的,若不行最好就是不說,或者尋求神更多的啓示,幫助弟兄姐妹成長在說出來比較好。

11.不受教的表現是驕傲另一個症狀;當宗教之靈運行在某人身上一段時間后,那人開始覺得自己是萬事通,知道一切了,他自認為已經融會貫通、超越眾人,別人已經不再有什麽指教他了;他可能變得異常頑固。
a.與不肯受教的心態并行的事逃避承擔責任,宗教之靈使用驕傲,叫人逃避承擔生命中應該應負的責任;寧可孤立自己,而不對任何人負責,也不接受別人的責備,勸勉、良言、反倒充滿敵意;其實伎倆就是與其他肢體隔離。

12.虛假的謙卑、這虛假謙卑的記號就是時時貶低自己,故意活的很貧窮,好像長期患病的心態,以證明自己是一只蟲來引人注意;不要讓任何人藉著故意謙卑和敬拜天使來奪去你們的獎賞;他們沉迷在自己所看到的幻象中,在自己肉體的理性之下,毫無理由地自我膨脹【歌羅西書2:18】、它們雖然藉著自造宗教、謙卑低微、苦待身體,外表有智慧,但在對付放任肉體的事上,沒有任何價值【歌羅西書2:23】。如果那個人真正的事貧窮,真的有病在身,這就與假謙卑無關。因此這虛假的謙卑就奪去人的真正奬賞【在主里的】;故作謙卑似乎很敬虔,在幫助人抑制肉體上的罪。

a.真正的謙卑是以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並且如此談論自己,神要人成功,祂要人清楚看待自己;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中間的每個人說:不要自視過高,過於所當看的,而要照著神所分給每個人信心的尺度,清醒地看自己【羅馬書12:3】。謙卑是我做神要我所做的,因為祂使我又能力。若沒有祂的能力、恩膏與時機,我絶對做不到。

13.若要有個標準原則來幫助分辨可以用哥林多前書13:4-5
行為對比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賜
缺乏愛心,漠視他人的需要
愛是不嫉妒
感覺與軟弱,尖鋭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輕率的論斷與批評常以公正和誠實為藉口而出,發脾氣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激怒,苦毒和疏離,所有這些都根植於驕傲;驕傲尋求的只是自己
不計算人家的惡

14.律法應用
a.神的角度:聖靈藉由神豐富的恩典產生律法的靈【精意之一】。
b.撒旦角度:改變國家的律法,使計謀在社會上推行。
I.撒旦使用律法主義者:利用律法捆綁并限制信徒;無法經歷神預備的自由與喜樂。例如:同性戀婚姻、墮胎、安了死合法化【同性戀與謀殺:神憎恨的罪成為社會可接受的行為】;這些律法【法定的權力】對人施加控制。

II.律法主義特徵:更有興趣於律法,而不在乎神在做什麽。對沒有與主持續建立個人關係的人【或不夠深入與神的人】,宗教之靈就提供律法;這律法就是空洞的代替品。律法主義行為是什麽可行與不可行,沒有例外,沒有任何談判空間,沒有施于和獲得。宗教之靈運用律法,讓人自己覺得在神的面前過的去,若做個好人就可有有好的地位;而且,若能持守越多的律法或傳統,自然覺得自己聖潔了;聖經記載: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照律法書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義人必因信得生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說:「行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著。」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拉太書 310-14

III.律法主義就是活在規條裏,嚴格遵守律法規條【照字句而行】,硬性與嚴守紀律【捆綁在律法之下】,外表;怕被人講富/窮【用外表捆綁人】、把外表和相關的一切看得比什麽都重要過於聖經的教導,要人不敢於接受神的祝福。
15.完美主義者就是要求毫無瑕疵、十全十美,這是宗教之靈活動的溫床;例如:認為牧師老婆不好,牧師不好之類的。完美主義者都覺得自己必須完美,不能容許犯錯、要求周圍的人和自己一樣【完美主義】、看事情只有黑與白;2個都極端、不是靠神的恩典而是活在一種永遠無法達成、完美主義的標準里,宗教之靈誤導人進入完美,先入網羅,無法進入神要人去追求的使命【實際例子:先完成自己的事業后,成功后才來事奉神】。因此宗教之靈使完美主義者進入永無休止、惡性循環的重軛鈎上。

16.先知的重要:先知是神話語在地上的出口,因此宗教之靈試圖推毀神在地上先知性的話語。所以先知也是屬靈戰爭的戰術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I.因此宗教之靈的律法也會以道德美、如十誡,民事律法、如社會關係、宗教禮儀、如做會幕,做祭物、做節期。

17.山寨版、翻版的神【邪靈】:指抵擋神旨意的邪靈,它們會針對神所創造的事物,弄出一個贋品;例如利用大自然來誘惑人人物大自然有大自然的神,如火有火神、水有水神,太陽神等等,或是模仿聖靈在聖徒生命中的工作如貪慾之靈、死亡之靈、叛逆之靈、說謊、邪惡之靈都是宗教的靈。

18.論斷的靈:乃是一種對他人持有『我比別人更聖潔』的心態、論斷的靈的人會認為他不只知道別人做了什麽,而且還知道為何這樣做;隨論斷之靈行事的人,其實根本知道事情真正的原委,只是從表面。目光所及的資訊,照者自己想象來斷定別人所做的,以及他/她錯在哪裏。

19.控制的靈『越是在律法主義里,就越想控制自己及周圍所有人的生命(這就是巫術的心態)』;當人一直控制自己的生命,神就無法得着他/她,神的心意也無法暢行。因此當人試圖控制別人的行動或者感情時,其行為已近乎行巫術;巫術的內涵主要就是在控制人與環境,因此手段不限於魔法或詛咒。因此有此心意的牧師會吩咐會友并假借神的名說:『神告訴我,你必須….你做好照樣做(這是靈恩的巫術了)』;因此要明白神自己、認識神的心意、聖靈一切都要平衡,不然只會盲目遵守;這才是真正的迷信。

20.認識自由:
a.天父賜人的自由是讓人選擇自己的道路。
b.撒旦是控制人來據其所願;把人捆綁於特點的思想或行為模式里,藉止來竊奪人的自由;有時候為了叫人做【對的事情;撒旦意義上的、屬靈戰爭】,也會使用控制人的方法。

c.若以恩典來檢驗;基督徒當然有生活依據的標準【神自己】;但宗教之靈在我們生命中假冒聖靈而工作,把生活準則轉變成宗教的規條和律法,因此敬虔的準則和宗教規條之間的差別就是『恩典』。

I.神恩典的定義:神對人所顯露那種無限的愛,憐憫,恩寵,善意和赦免。恩典引人走向自由,行走在義路上。

II.宗教之靈恩典定義:把聖靈的工作中基本關鍵要素『恩典』給棄絶了。

III.聖靈的果子與宗教結果子對比:
宗教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
宗教之靈分類
代替品
結果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律法主義
以為聖潔的生活
減掉神的赦免
完美主義
認為比人卓越
減掉神的憐憫
死硬紀律
字句上節制
減掉聖靈的果子
論斷之靈
自以為萬事通
舍棄了體諒與恩典

21.錯誤的國度神學
a.世界觀的藍圖。
I.世界觀的藍圖:使人認為每件事情都是神的安排;這就是世界觀的藍圖創始者宗教之靈;這個世界觀讓人忽略神的主權的計劃中,祂揀選人來統治世界;人類在這個權柄底下,可以作自己的選擇,并承擔後果【人自己的選擇不能怪神的】。因此這錯誤的世界觀為了要隱藏有一個真正的仇敵正全力抵擋神和祂的旨意。

II.因此這世界觀令許多人想者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神的旨意,這樣作為基督徒會認為自己沒有屬靈的權柄;其實屬靈的權柄還沒有終止【至少聖經沒有如此說或記載】,因此因此身為基督的門徒,我們有權柄讓神的旨意在地面上行出來。

III. 世界觀的藍圖讓人認為撒旦在神的手中只不過無關重要,讓人錯覺它對基督徒,就不敢作為對象,也無法施加災害,或他們被鬼附,使基督徒認為對撒具有免疫力【聖經沒有如此教導】。讓人錯覺它不存在,也無害處。

IV. 世界觀的藍圖會隱藏生命的道因此:「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 5:39-10

b.神國度真理觀
I.神的國焦點在於認識神,服事神,以及愛神。
基督里的服事【生命樹的律】
肉體里的服事【分別善惡樹的律】
遠作在聖靈的權能中
隨從肉體而行
隨從聖靈行事一生
宗教之靈以律法和工作的結果作依歸
神的心和祂的國度在人身上彰顯出來
身上所彰顯出來的自己/不是神

處理事是以批評,論斷和律法主義

22.宗教之靈使肉體事奉的人投入宗教活動,目的是只要不讓聖靈觸摸人的心就好并讓人相信只要多做,神會喜悅。宗教之靈會叫我們相信;神給人理智;就該使用理智,神給人才幹,就使用才幹,若有麻煩,找神;因此人的理智,才幹是屬於肉體的能力,最後結出的果子當然是屬肉體的。

23.各方引導
聖靈
宗教之靈
聖靈+熱心
假熱心,律法主義的教條,動機常出於恐懼。還有保持工作進度或紀律指標。
出於神的旨意,帶領就是好的
不出於神的就是宗教之靈

24.生活方法
神的旨意
宗教之靈
世上做光做鹽
讓人與世隔絶【一個人住或只和教會來往】

25.說話
神的話語
宗教之靈
神的話語和見證,為要將生命、喜樂和盼望帶給他人
宗教之靈運行時,人再該說的時候,說出不當的話

26. 宗教之靈其他方面
a.試圖消滅人的熱情,因為熱情是復興的一份子,例如給人認為高尚的基督徒在教會里不跳舞,不呼喚最後成為索然無味的教會。

b.使人見證失效,它使用策略是讓人再生活和內心上的僞善和矯飾。

c.試圖把死亡帶進盼望、夢想、異像、和呼召;把人拖到一個地方感覺即疲乏又沉重,可能導致人自我發問:我再這裏到底有什麽價值,我帶出什麽影響,我人生目的何在。

d.試圖把死亡帶進人際關係;將人的心們關閉,拒絶和好、拒絶尋找彼此的共識,不在對話、過一個不饒恕、赦免的生活。斷絶宗教之靈把死亡帶人人際關係。

e.使人與其他信徒隔絶,切斷基督的身體。使人更容易看見別的教會或是其他人的缺點,而不是優點。他們的哲學是:我們不聽從人,只聽從神。他們無法接納責備【特別指哪些不屬靈的人而來的】,常為自己屬靈生活評分。他們相信自己比別人更親近神,且他們的生命或事奉也更蒙神的喜悅。對任何新的運動,教會,或者聖靈興起的新事物,都存者懷疑或反對的心。對於不瞭解聖靈彰顯,他們傾向於拒絶。無法投入任何自己不認為完美,或者只是接近完美的事工。

f.以謊言對人說,神不再對祂的子民說話了,尤其是神不對你說話了;因為一旦人聽見神,而認出神的聲音,自然就格外樂意讓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得以實現,在神國度火力強大的尖鋭武器。

g.使人放棄自己的權柄:使男人放棄自己的權柄、使女人捆綁在奴隸的軛底下;它要女人相信自己是弱者,是無足球輕重,唯一的價值在於支援那些傳道人;然而,神給每一個信徒可以奉祂的名擁有一定程度的權柄。

h.使人放棄屬靈恩賜;它使用鑽入生命中的方法,使人自己放棄,還使用罪咎感,讓人觉得運用神所给聖靈的恩賜,有點太造謡,太驕傲了【這是來自宗教之靈的假謙卑】。把人捆綁在過去,讓人因着以往的罪過而覺得不配事奉神。其實神不要人背負重擔與罪咎過日子,而要釋放我們得自由,把握現在與未來的年日,殷勤地做神的工。因此使用神所賜的珍貴恩賜,不但叫我們和許多人蒙福;關於神在我們身上所要的命定的目標成就,只要在聖靈里事奉就能威脅仇敵的國度。

i.試圖拿走你的喜樂:奪走喜樂,它就容易有系統地攻破神在我們裏面最大的堅固營壘,如此人就無法全然得勝。要記得聖經已經說了: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 8:10】。

C.戰勝宗教之靈的方法
1.承認神的權柄這樣才可以得自由.
2.聖靈的帶領。
3.宣告自己是神的孩子,基督是救主與生命的主。
4.悔改并棄絶生命中一切容許宗教之靈進來的罪;從容許罪中之樂的心思轉變過來。
a.自由的記號
I.發現喜樂回來了。
II.自由地運作聖靈的果子。
III.越來越不從肉體,而是隨從聖靈;不再受到律法主義,驕傲,宗教傳統,儀式等等。
IV.為着神在你身上的命定與託付感到興奮,并樂意投神其中。

b.持守自由
I.讓神居首位;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II.天天向自己死;肉體連同邪情私慾;當老我的肉體特別活躍的日子,基督徒只有2樣東西要注意,1就是不訴苦或者抱怨,2就是把自己的老我釘十字架。
III.活出新的生命;活出神的道路,神的計劃,神的行事表,神的意志,神的願望,目標等等。

D.着裝:
1穿上基督,不為肉體安排【羅馬屬13:14
2穿上信人【歌羅西3:10
3讚美衣【以賽亞61:3
4憐憫,恩賜,謙卑,溫柔,忍耐和愛心【歌羅西3:1214
5信、愛、和救恩的盼望【帖撒羅尼迦前5:8
光明的武器;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羅13:12-13
6全副軍裝【以弗所6:13-17
7.行在真理中【與神同行】
8.行在權柄中
a.祂權柄賜給人【完全的權柄】。
b.勝過世界【靠耶穌基督得勝有餘(羅馬書8:37)】
c.常常率領人再基督里誇勝【哥林多後2:14
d.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路加福音10:19
e.得權柄首先收復一切仇敵中所奪走的土地【心】,從宗教之靈中得到釋放與自由。
f.認識權柄,參與神的大軍【神以呼召、命定:最高呼召是新耶路撒冷】
g.確知自己是神的兒子,身帶神偉大的命定與權柄,拆毀仇敵的工作。
9.行在聖靈的充滿中;覺得遵崇神勝過遵崇人或傳統。花時間與神對話,探索祂真正的本相,了解祂所言所思。


.末期最大的試探就是經濟,獸的印記就是經濟方面的印記【就是買賣,交易】,若不能脫離貧窮的靈的轄制而得自由,當人領受財富,只會加速腐敗。現在許多人面臨經濟的考驗,這考驗為了使人得自由;給神提升通過考驗得以進入更美好的事情。聖經一個清楚的策略就是要我們忠心遵守,從這營壘釋放就是要人能夠照神的心意去做。末世屬靈戰爭就是要生命穩穩地扎根於神的國度中,就必須拆毀仇敵的營壘。末世屬靈戰爭也是處在生命被奴隸【魔鬼的工作】與自由【神的工作】的戰爭。末世最大的偶像就是錢,拜偶像不單單是崇拜的事物叫做偶像,懼怕也是拜偶像,依靠的人、事、物也是偶像。其實金錢不是罪,但金錢是人與錢的關係決定整個人生向善或向惡因素,因此要知道,貪愛金錢是萬惡之根;有些人戀慕金錢,就被迷惑而離開了信仰,用很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 6:10】。因此末世了解神的人就有神的印記,了解獸就有獸的印記也就是經濟和地上貿易。

A.得勝錢財問題:當我們以基督為生命,信靠祂,以祂為我們心中真正渴慕的。這樣祂就可以把地上的財物和地位託付我們,呼召我們去掌管。因此十一奉獻是脫離魔鬼的轄制,見證的道是勝過世界的一個因素。

B.若人不以祂為生命,不信靠祂,也不渴慕祂;人就會無可避免地被財物和地位掌權,無論是誰或什麽事物掌管我們,就成了我們的王。

C.艱難的日子如何生活,就是要好好的準備就是尋求神的多、活在神國之中、常常做神國的代表【就是聽神的話,去做神的心意】;主不缺乏,我們照祂要我們做的,也不缺資源。要把生命建立在神的國上,生命就不怕被震動。如今的艱難為了幫助我們把生命建立在神的國度上。因為審判是從神的家開始【彼得前書4:17】;審判【KRISIS=危機的意思】。蒙召作祂國度的大使,就是擁有最高尚的身份,至高的王族,神家的一份子。人必須脫離這邪惡世代轄制,單單背負神的軛【馬太福音 11:29】。軛代表捆綁,因此愛俺與壓制的軛,表面看起來是自由,卻帶來罪可怕的重擔與捆綁;相反主的軛看起來似乎是捆綁,結果是前所未知的最大自由。因此負那種軛就代表事奉誰。你們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4:4-8】。

D.人對失去財產或地位的懼怕多高,可能和人還沒有向這些事物治死的程度一致。仇敵用懼怕來捆綁人,而主是用信心來釋放我們自由。

E.逃生之路:在聖經的時代表示才幹就是貨幣,處理不義的錢財,同時要保有真確的心態。因此今天賺錢是依靠壓制人的方法、逼迫人的方法、欺騙的方法這些在神的原則的裏面都不是好的心態,因此今天收到這些錢管理這些錢,都是才幹和恩賜之一;因為屬靈的權柄以憐憫為根基。凡願意順服的人,主必賜他們一條逃生之路;末世要把生命建立在神的國度里,連着在神的裏面,追求神自己本身,因此奉獻金錢是人從偶像勢力下獲得釋放的主要方法。因此在末世的逃生之路是指在財務上的捆綁,不是賺錢,乃是付出。要脫離一切屬靈傷口得自由,就絶對不要回顧,也不需要在傷害下渡過餘生,逃生之路就是十字架。因此神饒恕我們,我們也要饒恕自己【放下】,也要饒恕別人。


.末世教會要回復基本基礎原則
1.說話:就是說話算數
2.所有關係都是建立在信任的橋樑上;指神與人之間的信任,弟兄姐妹之間的信任。因為信任產出真實的關係;信任的強度也預備關係之間的強度。
3.見證:見證多強,喻表有多依靠神的道。
4.勝利和達成目標:必須排除領導階層里注重問題多個注重問題解決的人。


.做神的僕人
A.為了神委身;不是在理性上同意和聖經的原則而已,而是全人投入於完全順服的激進生活;自願做奴僕也是擁抱十字架的真意,凡真正做神僕人的,都會領受神的印記。無論神給我們什麽工作,我們都要甘心樂意、儘心、儘力以表示對神的敬拜;基督徒是神的僕人、也是神的家人。

B.沒有自己的時間或金錢,不可以隨便話託付給僕人的,因為不是屬於僕人的,甚至他的家人都屬於神的。

C.真敬拜或真正發自內心的順服,必須處於自由的選擇【人的自由意志】;否則就沒有發自內心的順服。

D.主的主權不能單單是教義【理】更必須是深入而持續在我們生命中的事實【主耶穌基督就是真實】。那時候我們就真的自由了。
E.末世的中心點就是耶穌基督;當我們以基督為生命、信靠祂。以祂為我們中心真正渴慕的。他就可以把地上的財物和地位託付我們,呼召我們去掌權。末世要记得主给人遇到难题或困难是要使人更高一層樓,因此為福音的緣故要好好運用環境。

F.恩賜的認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才幹【就是所謂的恩賜、天賦】,沒有活出才幹【恩賜、天賦】的實現人目標的時候,人就會備感挫折;當時若沒有實現屬靈上的命定,這挫折感會更大;挫折感帶給人的是不冷不熱和提不起勁。因此人生目標和屬靈命定指被造的目的。


.成就的人
A.有成就的世人或有成就的聖經人物都有一對的共同點:
1.對他們的目的有清楚的異像。
2.堅持焦點,不離開他們的目的。
3.有智慧與決心收集所需的資源,或接受必備的訓練,以達成目的。
4.不向問題導向的人聯合,而是找解決問題導向的人。
5.不讓人、事、物阻礙,反對阻止他/她們,持定道路,實現目的。
6.勝利和達成目標:必須排除領導階層里注重問題多個注重問題解決的人。
7.因此這就是為什麽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許多人雖然從神領了呼召,真正持守呼召,承接生命的人不多。


.得勝的人/復興的人/成聖的道路
A.神使人得滿足:復興就是神在基督里啓示自己,基督是福音的核心,基督在我們心里成了榮耀的盼望。

B.基督徒的生命以依賴的信心為基礎;活出內住的基督;依靠聖靈的大能才能活出基督。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榜樣就是依賴天父的信心,表現耶穌基督完全是個人性【也是身為人的角度為人立榜樣;為了在升天后有個榜樣給人明白這神設立的救贖原則】,依賴的方式就是依靠聖靈的大能,供應耶穌基督日常與服事所需的一切。

C.因此得勝的生命或復興的原則
1.不是追求更安逸的生活并駐足在十字架的面前就夠。
2.完成的事項:必須因着信心邀請聖靈共同參與,使生命充滿主耶穌基督的同在。

3.完成的條件:需依賴信心,而不是行為。救恩與生命的改變是靠信心;靠信心接受救主+靠單純的信心+接受聖靈的充滿。因為背負罪的是主,背負一切重擔的是聖靈。救主償還以往的罪債,同樣人要取【汲:在這裏指吸收】聖靈的力量,勝過當前內心的罪。

4.常在基督里:要常在在基督里【或葡萄樹】;就是順服祂的旨意。常在指安息在信實的主裏面,并完全順服祂的旨意。

5.聖靈的充滿會流出活水的江河【活水的泉源】,這時生命更加的豐盛,要常常如此生命更日日更新又更新。

6.稱義;就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替違背律法的我們而死,這是唯一的條件是人稱義;就是承認我們的罪與無助,悔改自私【轄制敗壞人性的權勢已經被瓦解】與自我為義【罪的律】。全然信靠耶穌基督能夠拯救我們;信靠耶穌不是理性的認知,而是個人的委身【一單有任何問題(罪的律或為神的義逼迫、環境逼迫,屬靈攻擊等等)的發生第一件事就是奔向祂,尋找藏身處,呼求神的憐憫】。因此十字架除滅罪【矗立([tower aloftstand tall and upright] 高耸直立[1])在我與老我、我與世界、我與自我之間】。

7.因此舍棄生命的福音就是與基督同死;就是向律法死。交出生命的福音就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8.不再自我中心,每天全然依靠主耶穌,還有藉聖靈的事工,在人裏面活出祂的生命;也不要把你們身體的任何部分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相反,自己要像新婦一樣獻給神【榮耀的福音】;要像從死人中復活的人,把自己獻給神,並把身體的各部分做義的器具獻給神【羅馬書6:13】(分享神的本性:神兒子榮耀的生命;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而活;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加拉太2:20』)。

9.在依靠神的生命。在這方面有任何虧欠就等於活在罪中。沒有信,就不可能蒙神喜悅,因為來到神面前的人,必須相信神存在,並且相信他報償那些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 11:6】;因此敬虔的生活就是依靠神和順服神。放棄因驕傲而導致徒勞,并完全降服於神的赦免的慈愛中,就必與神和好。

10.基督內住的生命就是基督徒屬靈力量的泉源也是神生命的泉源。人自我就是使靈魂消瘦的源頭;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哈該1:5-7】。

11.成聖的道路上一切需要基督,有耶穌才能推動一切的真理;藉信心成就聖潔,也就是一生的謙卑,坦誠的面對,只要藉着心中所依靠的嫉妒,就能活出得勝的生命。

12.生命的泉源、生命的活水單單就是指耶穌基督,活水要流露出來,就是要人無條件的降服和寧靜安穩的信心;不要尋求證據,單單信任神自己。這很考驗人與神之間的生命經歷和認識,因此成聖不是一年半載就能成功而是不斷經歷、不斷學習、不斷認識神自己是一生的功課。

13.向罪身死;聖靈會使我們的老我釘在十字架上,因此、罪身因此滅絶才能活出神的榮耀
a.耶穌基督成了罪的肉身在肉體中定了罪【治死肉體前,治死罪(羅馬書 8:3)】;過程都是依靠聖靈。

b.顯出惡人;「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約翰福音 319-20】。

c.人類的本性的遺傳,受制於罪與死亡的律法;有稱為:老我的律法、天然生命的律法、分辨善惡樹的律法。
d.在基督里剛強起來: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 314-20】。

e.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之神原則標準給人的方法:
I.基督在人裏面活着使人漸進成聖。
II.基督活在人裏面使藉助人信心的宣告和禱告。
III.祈求神將祂的愛子啓示在人裏面。
IV.終結以上的點就成為:
①這是基督內住的奇跡。
②基督內住的程度【比喻人就是家,若要基督完全成為生命的主,就要把家裏所有鑰匙全給基督】

                   ③這樣基督才能完全居首:這樣就能理解保羅的話:因我
                   活着就是基督,基督活在我裏面;從基督得生命,與基督同                 活,活在基督里,為基督而活,因此這裏好好理解基督就                     是彌賽亞【MEISAH】;是受膏的先知,祭司與君王;先知                    把握生命,君王把握權柄,因此得勝的生命就是得勝的主                    活在你我裏面掌權。因此有得勝生命掌權一切,就必須同
                   時以潔淨的生命居首,在人裏面的基督就是『榮耀的盼望』                 也是『基督再來的盼望』,凡盼望祂回來的人就會過着潔                     淨的生活【不是形式(宗教)而是精意(基督)】;今天                         要與神重新建立關係首先就要: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孽,                  神是信實的、公義的,他就會赦免我們的罪孽,潔淨我們脫                  離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9】;不義就是罪與死亡的律。

                        以大能的生命為居首:因基督在我們心里成了有榮耀的盼                  望;這盼望會帶來神能力的運行。有一天會完全充滿人復活                  的身體。

                        基督內住生命的真相就是信心+果效,聖靈如何印證我們                        有基督的生命、就是仁愛。




八.神与先知性
A.什么是先知性
     1.先知的靈就是为耶稣作见证。我们一旦通过『神的话』这个交通灯,确定    所思所想合於神的道的内容和靈意【或神的心意】,就能期待聖靈會以如
     下合乎聖靈的方式來澄清、肯定和給予方向【稱為聖靈的工作或聖靈做見  證】;除非從主而來的話語,才會對個人講出個別性預言。

     2.個別預言帶來的肯定與印證:
          a.個人靈里的感受必須得到肯定。
          b.2-3人的口作見證。
          c.花時間親近神
              I.等候直到心思和意志足清澈。
              II.來讓祂向我們清楚溝通祂的心思和意念。

B.要聽見神的啓示就要明白耶穌在十字架時候,使人看不見神的帕子撕裂,消沉發沉的聽力,開了一條路,因此神得以親自住在每個人的心里。

     1.當人靠着耶穌的寶血重生+聖靈充滿=人的身子才能成為神的殿【人被建立    為靈宮】;因此神才能直接與人說話。

     2.神并不會回答那些可以透過勉力尋求聖經即可解決的問題;若尋求在先知    裏面的基督,也不會回應不代誠意的要求或愚昧的問題。

     3.人找先知問問題,要有信心神會以超自然方式來滿足他的需要,而且是合    乎聖經的。因此人必須有恰當的動機、態度和問題,才能得到正面的結果。

C.預言就是聖靈的聲音
     1.因此要切慕先知講道。神希望祂的旨意能夠被人以口的方式顯出來,作為    顯示和說明的聲音,來表彰耶穌基督對人類的心意。

     2.即使是真的預言,沒有賺錢的瞭解或回應結果帶來不成熟和不委身。
    
     3.預言可以帶來生命與修復,或帶來混亂、破裂和死亡【我先前怎樣留 意將   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 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31:28)】,但是錯誤的預言必會帶來破壞。

     4.預言是最接近神的職份,也是罪和神心意的事奉。
    
     5.真正的啓示會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神若不將奧秘指示祂的僕人眾先知,就    一事無成。

     6.聖經就是神的話,神的話就是預言,預言就是啓示。今天所有任何真實的    預言,必須合乎聖靈的靈意和內容。

     7.神的道:太初有到,道就是耶穌基督【永生的道】,道指整本聖經。
    
     8.神的話:是從道而來,就是聖靈的寶劍,乃是指我們需要時,將個別的經    文帶到我們的記憶里,因此從神而來的話,就是受聖靈感動的話語,帶來生  命、力量、信心,幫助我們行事和實踐。因此自從神而來的話,也可以應用  在我們個人身上特定的話語。因此個別預言的定義;是神向某個特定的人, 家庭或一群人,啓示祂思想和意旨。若以鋼琴來舉例的話,神的道就是整個 鋼琴;神的話就是鋼琴彈出來的音符。

     9.聖靈個別的工作:使人知罪,悔改及重生。使罪人成為聖徒的工作,光照    的工作使聖經的意義更深【這种情況就是神的話】。

D.先知的職責
     1.為了闡明神的話語,不為加添。
     2.先知帶給人對聖經寫成的話語的啓發及進一步的說明。
     3.聖靈預言的恩賜,乃是為了透過聖徒帶給教會教導,安慰及勸勉【哥林多    143】。

E.參與神事工的先知
     1.參與在神所有計劃和神的行事里。
     2.先知是建立基督教會主要職事。
     3.對神是特別有珍貴,神愛祂的先知,以祂的先知為傲。
     4.預備神的道路,和為預備合用的百姓。
     5.神給先知責任,從基督領受對經文適當的闡明及應用。

F.世紀先知與世紀人的趨勢留意
     1.那些注意以色列國政局勢發展,把它看為『主快來臨』之指標,就是神學           家的宣稱以色列成為國家那一天就是20世紀最大的標記。
    
     2.那些注意教會發展,把它看為『主快來臨』之指標的人,可以宣稱先知職           份恢復及一班先知興起,將是本世紀最大記號。

G.先知與神的教會
     1.教會是基督的新婦,因此神心意的教會有結婚禮服【救恩之服】,公義之   袍,讚美之衣,神全副軍裝【也稱為聖靈的軍裝】,寶劍就是神的話【先知    供應給他們的啓示知識所磨利的劍】。

     2.先知催動教會肢體進入服事。

     3.基督給先知能力去知道神在某人生命中所賜給的恩賜和呼召。基督給先知    的恩賜發揮比較大,先知的權能能勝過聖靈的恩賜。

     4.預言的性質與定義:
          a.神與人溝通祂思想和意旨;向個人/團體傳達神純全標準的話并沒有              任何的增添或減少;『增添或減少』是不包括任何應用或解釋性的建議。
    
     5.說預言的恩賜/和向教會會眾說預言的職事,為了造就、安慰、勸勉人【哥   林多前書14:3
    
     6.先知的恩膏和職位;是為了多方向目的【給人方向、教導、指正、激勵并    傳授恩賜】。

     7.先知講出未知曉的事情;就是預言;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   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摩太前1:18】。

H.醫治與個別預言
     1.神超越的醫治及解救經由幾種方式。
          a.教會中長老信心的禱告。
          b.個人對神的信心。
          c.教會肢體或傳道人醫治的恩賜。
          d.相信所傳講的信心之道。
          e.先知預言帶來的拯救。
          f.個別的預言。
                                    ①性質:有限的,漸進的【一生世界,首先是領受一部分,中期                                               領受新啓示訊息,最後得應許】,有條件的。
                                    ②可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或特定的行動範圍。
                                    ③個別預言分為2种:
·        有條件:乃根據人們的行為;有可能會延誤或未實現,要領             受預言的人參與和合作【根據人的順服或不順服使個別預言                                 有或無效】。
·        無條件:無論發生什麽事情都會應驗;神可以調整或重新定             時間,但不能廢除,更改或阻止其實現。

                        g.回應先知的說話來回應就預定預言成就的方式;以下是心態的預表。
                                    ①路旁型:它缺乏能力去領受或保留撒下來的道。
                                    ②石頭地型:它對神的話只有微弱的反應,沒有根來維持,這是一                                              種自私,取悅人心的心態。
                                    ③荊棘田型:雖然土質好,卻因為世界上的思慮及錢財的迷惑等                                       等,太多雜草把道擠着。
                                    ④好土:它深入耕犁,持續栽培,勤加澆灌,好土的心田學會分                                               辨好與壞种,并懂得拒絶壞的種子,以豐盛、百倍的收成【這就                                               是信心的流露】。

I.預言的話語對內在醫治有效,對身體有同等效力。
     1.注意:為什麽給人發預言說他/她不會死,但之後死了呢;這是因為人常從   神的道而非從神的話來說預言。
    
     2.我們口裏所出的話必須是從心中神的話而來,以便產生效果;因此,信是    由聽而來,聽是藉著基督的話而來【羅馬書10:17】。
          a.若人只是順服神道的命令來回應就入聖經說:實際上,我們也是得以                     聽到福音的,就像他們那樣;但是他們所聽的話語對他們沒有益處,因                     為他們沒有因著信,與所聽的相配合。
          b.若透過啓示的知識和預言來的,禱告來回應【幾乎都有神跡】。

     3.五重預言的管道
          a.透過先知職位。
          b.預言性講道。
              I.預言性講道指神的道給予人『從聖經而來的預言性講道』。
              II.一般性講道指傳講已經被研究,閲讀及預備表達出來的聖經真             理。
          c.透過預言長老團。
              I.長老的機能
·        對那些被此呼召在教會中事奉的領袖,給予預言的啓示和肯定。
·        按手在承擔五種職份的人身上,并賜予權柄,公認其為受認命的神僕。
·        在基督身體裏面肯定并催動肢體的事奉。
·        幫助人在基督徒的成熟上有進步。

          d.透過預言的恩賜。
          e.透過預言的靈和靈歌。
              I.指基督在信徒心中興起的恩膏,常發生在崇拜中特別受恩膏的                  場合、或發生基督徒操練信心的時候,成為基督給人見證的聲音
             

              II.靈歌是預言的靈以唱歌的形式表達出基督的思想和心意,因此             靈歌會祝福耳朵如靈性一般,也是預言領域回復的一部分。

J.領受基督的五重職份:主【指父】耶穌【指子】基督【指聖靈】
     1.使徒:領受基督使耶穌成為信心大使徒之一。
     2.傳福音:領受基督傳福音的恩膏。
     3.牧師:基督給於他好牧人的心腸及牧養杖【代表牧養的權柄】。
     4.教師:賜給他神聖的教導能力。
     5.先知:領受了賦示基督的屬性,有能力知覺人們心中所思所想、宣告未來    的勸勉、神的目的、并知道神奧秘的事;因此他們的預言流露在引導,指示
     ,責備,審判。任何基督為教會的純潔和完全所說的話。
     6.五种恩賜都是基督服事教會的延伸;五重職事都會犯錯而未能說出基督純    正的心意。

K.使徒與先知的職份
     1.使徒與先知是基督房角石的直接延伸。
     2.給教會正確的架構。
     3.教會沒有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職事上,就沒有適當的根基來成長。

L.沒有先知或沒有先知恩賜的人,通常不會說預言,但是當預言的靈同在的時候,他們可能會說出預言來:
     1.主耶和華預言的大能充滿在崇拜當中,使人更容易說出預言。
     2.人們身處在一班先知當中,或承傳了受恩膏先知的衣缽。
     3.傳講信息的人挑戰人靠着預言的靈,讓神興起并為主作見證。

M.聖靈分授恩賜和才幹給每個神的兒女
     1.耶穌也呼召人出來作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和教師
     2.基督徒如何知道他的呼召、恩賜、或職事的恩膏
          a.透過異夢、異像、超自然的顯現、神的聲音、天使的拜訪、聖靈的印        證、聖經光照的經文等等。

N.預言的成長
     1.當人透過先知的預言,信心領受,那麽神的話【或聖靈的話】就會在人的    心中成長,最後結出聖靈的果子;或結果/事工/服事等等的效果。
     2.為此要明白神的話語、旨意和方法:
          a.神的話:對這間事的確定=/不走的意寓。
          b.神對這件事特定的旨意=/尚未>等候。
          c.神成就這件事的方法=可以前進和行動了。
          d.因此預言要紀録起來,要研讀,默想個別的預言,這很重要。
          e.因此回應預言的態度是
                                    信心
                                    ②順服
                                    ③知道和行動;這是將自己從欺騙釋放出來的方法,也是明白神                                               的旨意的方法。
                       
                        f.會攔阻我們適當應用聖經應許的事情,同樣會攔阻個別的預言
                                    ①不信。
                                    ②預設的思想/既定的思想。
                                    ③自我形象問題。
                                    ④錯誤的固執己見暗中破壞個別預言、如:排斥被拒絶的恐懼、                                               覺得預言不可能實現、天然的理性和科學邏輯的攔阻。
                                    ⑤魂的攔阻:有時候不是觀念或思考方式在攔阻我們相信預言,                                               而是情緒,固執的慾望或個人的野心在攔阻【當然亞包括心理,                                               意志和感情】。
                                    ⑥沒有耐心。
                                    ⑦忽視、拖延和怠惰。
                                    ⑧只費力學習記録和閲讀原則,并沒有做預言/神要人做的事就出                                 問題【問題人或事物】。
                                    ⑨誤用及曲解預言;用預言作為人目的時就等於行邪惡和拜偶像
                                   
              ⑩驕傲。
                                    失望和幻滅:時間與情況不如我們所想的發展。
                                    推諉,自欺和取悅人。


O.明白神時間和旨意
     1.如果人再等候預言的時候缺乏耐心,認為世界不夠了①、人就會想要『幫』      神成就祂所要給的預言②、結果總會造出肉體的東西【或屬肉體果子】③。  現在我們按照①②③的次序對照一下的例子:亞伯拉罕因為在等候生兒女的  預言上缺乏耐心①、在撒拉就給亞伯拉罕取了個妾代替撒拉生兒子②、結果 因為人使用了自己的方法生了以實瑪利③。以實瑪利的後裔是回教【血氣的 果子】,而以撒的後裔是神揀選的【屬靈的果子】。因此神與人的時間觀念    是不一樣的。

     2.神的時間
          a.忽然:五旬節那天,門徒受了聖靈的系,忽然講起別國的方言來.
              I.忽然是按着神的時間表及人的預備和定位:【天父的應許特別                  賜下】
·        使徒已經接受3年半的預備,還有同心合意
·        在正確的地方
·        神的時候滿足

          b.即刻收成:【末世的收成】
              I.忽然和即刻都有共同意義:逐漸地成長和預備而來。

          c.現在或今天:
              I.撒母耳告訴掃羅『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神預言的時間                (神的時間表)是38年後。撒母耳記上13:1-14

              II.掃羅沒有仔細順服那些話『幾年后』,神藉先知撒母耳的話:             『今天』神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絶【撒母耳記上15:28】;今天,                    不代表掃羅王權在24小時后結束,而是在24年後的事。

          d.神時間表預言用詞【參考用】
              I.即刻:1天到3年。
              II.很快:1年到4年。
              III.現在/今天:1年到40年。
              IV.我會:沒有時間設定,某人順服的話,神就會在那人生命當中             某個時候。
              V.很快:耶穌快要回來的日子。

          e.預言用詞特定過程【當預言里/神說】
              I.忍耐:問題,壓力,試煉,時間的膽子;迫使我們讓聖靈透過                  這些心碎,灰心,世界為之搖動的景況,來使神性的能力,給人                  得勝的經驗【增加盼望】。

              II.智慧:祂會興起某些超過我們能力所能解決和境遇;迫使人依             靠神的智慧。

              III.愛心:意味着我們會和一些不可愛的人交接,他們會做一些                  事情來破壞屬人的愛,唯一愛他們的方法就是神的愛。

              IV.信心:當預言說極大的信心;結出信心果實的土壤就是處在大             災難的邊緣,需要神跡的生活。

              V.建造,增加,擴展:意味必須先拆毀舊的建築物,挖出老舊,                  有限的地基,意味神會拆除某些事工、給人自我擴展的經驗。
             
              VI.大豐收會按着我們領受話語事認識階段來移動;例如領受預言             到裝備階段到應許實現。

              VII.大勝利:聽到大勝利來臨,但是現在并沒有打仗,就要預備                  一場戰役的來臨【沒有戰爭就沒有勝利】。

              VIII.修復:當神說修復我們某些東西【意=會再次得回失去                的】、②修復我們【意=我們會被完全拆毀成碎片;更新/更換】
                                    ;因此在完全修復前,會覺得更混亂和更破碎。
              IX.新的啓示、異像、事工的產生:天使加百列給瑪利亞個別預言             的用詞『任命的事工』
前期:人與神親密關係。
讓聖靈有機會灑下信心和異像的種子【神的話】。
長久忍耐,適應和屬神的機動機。給基督徒的啓示,心靈要  像孕婦的子宮,要擴張。
應許在出生可見實體之前,經歷生產和壓力【耶穌誕生】;給基督徒的啓示,經歷艱難的生產之痛【結出屬靈的果子】
               

              X.世界性的事工、認可、成功、百萬成功:被呼召在這些事工、                  慾從未實現,因為他們不願意付代價,不願意經歷神所要求的過                  程來得到應許。要記得越有能力的事工,神越要花時間來造就承                  但這些事工的男女。

              XI.若得到被高舉和被人認可的預言:意首先要面對謙卑下來的經             歷;會覺得自己是失敗的,被拒絶的,一無可取,無處可去,一                   事無成的人;相似人物事大衛、約瑟、亞伯拉罕、和摩西。沒有                   經歷適當預備的人,通常無法保持個人的純淨或邁向成熟及完全                   事奉。

              XII.我要、你要、我們要:但神說到我要/你要時,不是說神會自             行採取行動,而是沒有人的投入參與。神說『我要』,即時『我                                               們要』,神要在人的裏面透過人行事,神要使人能夠去做『人與                                               神努力互相配合』。

     3.神的旨意
          a.必須查神在聖經裏面使人明白旨意的方式。
         
          b.看聖靈在今日聖徒上如何行事,彰顯祂對他們特定的旨意;神的惑透        過聖道確定所思所想合乎聖道的內容和靈意,就可以期待聖靈如下合乎        聖經的方法來澄清、肯定,并給於方向。
         
          c.合一:當不止一個人【多人】牽連做決定時,他們之間是協議和合一
          ;完全同意/平安;顯示神的旨意;在哪裏有合一,哪裏就有生命【詩              133
         
          d.全過程:神啓示的話語>也在整本聖經查看它靈意和上下文>確定是神        的話>領受個別的預言/忠告>2,3個人見證【口中得到肯定】>有聖靈的              果子>沒有聖靈的攔阻或禁止>有平安的感覺【個人到此】>相關合一的              心志【多人】。不要做心裏沒有同證的事情,若靈里沒有反應,沒有感      覺,那就等候在看看情況;若靈里沒有什麽好興奮,也沒有生命好但是
          ,因為時間會說明一切。

          e.神的話給屬靈的權柄,神的旨意指明行動的過程;忍耐的人終會承受        應許。神的話查考聖經來確定。神的旨意在人的內在或他人肯定。神的        道路就如拼圖,一次拼一片。

          f.帶着錯誤動機和不正確原則的人;絶不會成就個別預言。

          g.判斷預言的方法可以透過思考那人所說的話語內容來決定真假。

          h.評斷先知是透過那人生命的品德,來看出他/她是真/假先知;就算是        真正的先知都有可能講錯;但不能說他的職份是假的【如約拿神審判的        預言沒有臨到尼尼微】。真正的先知的榜樣寧可以個預言都不說,也不     願意向任何人說錯一句話;因為真正的先知比較謹慎;因此出現偶爾犯     錯的先知可能是無知,不成熟大冒昧,或太過熱心,不夠智慧或恩膏來     服事。假先知的特徵是以自己個人的目的來操控人。撒母耳說:如果任     何人為自己的利益操控預言,就是犯行邪術的罪【參撒母耳記上5:22-          23】。

     4.聖靈的果子
          a.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詩篇 40:8
          ;樂意照神的旨意/樂意釘死內在的慾望。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              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 37:4
          b.神的話語給人/靈里滋生的話語;透過神的光照滋生在人天然的理解              力上,帶來深刻的內在把握和靈里的印證。

          c.因此分辨先知的話可以使用一下的方法:已經真正成熟的先知:聽>              評估>行動,若以為有先知職份但是生命還沒有成熟:內容沒有關聯/        有清楚的印證/因此最好透過幾個管道,等候更多的肯定,才加以行事
          。因為神的話是智慧的勸勉:無智謀,民就敗落,謀事多,人變安居;         以開放的心尋求忠告/以開放的心來尋求神的心意。

          d.聖靈的果子和恩賜要好好保持狀態,才能供人使用,因為2個都是生         命行事的表彰。因此還要按着聖靈里的平安做決定,就是聖靈的引導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        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以賽亞55:12)】。因耶和華的喜         樂而行動,就是聖靈的激動,以屬靈的果子來行事,就是以基督的心來        行事;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眼見【哥林多後書5:7】。若聖靈不           要人做的話會在靈里阻攔或禁止。

     5.神末世軍隊的啓示
          a.在得勝的屬靈領導的軍隊下分別三對:
                                    ①禱告實現/禱告團:為參與神事工的軍隊禱告。
                                    ②薪餉供應:進入魔鬼的金融世界,打破地獄的門。為傳道人的                                               住處,交通工具及電訊,提供財源;以便傳講天國的福音。
                                    ③先知講道。


[1] https://cidian.911cha.com/MTI1bzg=.html 漢語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