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人人皆祭司


人人皆祭司

在安息的祷告中,亲近神的时候,被神的灵充满。在异象中,我看见神打开金黄色的书卷、我看着书卷里面写了密密麻麻看不明的字体,在我看不明白的时候 神的灵对我说,里面的神学先去查考,之后你就会明白里面的内容; 神的灵此刻就启示我书中的主题:有关人人皆祭司和希伯来书神学关系。


我便求问 神:“人人皆祭司我还能明白,但是希伯来书里面的内容多数是说到耶稣基督的超越(就是基督论),和人人皆祭司的关系并不太符合。”
神的灵回答说:“人人皆祭司要找出圣经里有关的经文,希伯来书里找出与祭司有关的神学,这是和你的先知的恩赐有关,要成为宣讲的信息,并把这启示写成圣书。”此时 神的灵让我看见就如耶利米先知写的圣书(只是被王烧了)。


我看着书卷,我再向 神求问:“神啊!我看着书卷,感觉里面有隐藏的信息,給我的感觉是隐藏了感情的表达。” 神回答我说:“里面有着我的。”

  
    根据圣经经文的根据:旧约经文记载说:「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出19:6)」这话是 神吩咐摩西向雅各家说的(出19:3)。


新约经文记载说:「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新约时代,教会就是新以色列民;基督徒就是新以色列民,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被买赎的人就作君尊的祭司;这句话的意思是指属 神的祭司、是君王的祭司,是有权柄和地位的;是指每个基督徒都是属 神的祭司。


希伯来书5:1-3旧约的祭司是代表人民来事奉神的,他们需要为自己赎罪,成为人与 神的中保,祭司能体谅那愚蒙;这处指的是没有受过训练的人、迷失的人,因为他们也有软弱。


可是「我们可以因耶稣的宝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借这祂給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结果,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来10:19-20也有经文记载约翰对亚细亚七个教会说:「并那诚实做见证的,从死里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于你们。祂爱我们,用自己的宝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做祂父 神的祭司。(启1:5-6)」,如此因信归入基督的人,如今就是祭司了,因此基督徒都是属 神的子民;是 神用宝血买回来的、是 神特殊所有的。


但是目前还是有许多信徒虽然对祭司的观念不强,其实祭司不是属灵的恩赐,乃是使命;又是圣洁的国度,意义是分别为圣的;意奉行 耶和华的旨意,全心事奉祂。旧约和现代的祭司有个共同点就是 神所呼召的,旧约祭司的使命是为了把地上万族带到上帝的面前、为要把上帝介绍給别的民族认识。而新约的祭司有旧约的使命以外,如今因着耶稣基督成为了永恒的活祭,献祭就没有了,可是献祭的精神如今仍在。新约的祭司是 神所买赎的人:还有经文记载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 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 神。在地上执掌王权。(启5:9-10)」,所以如今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祭司,都传神的道、代表神说话,而且每一位都可以独立事奉吃灵粮的,虽然独立但 在基督里是互相连接的,这里圣灵的給我亮光;每个人都有圣经的根基和圣灵充满,主简单的告诉我:就是每一位都要训练;「为要宣扬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这百姓是我为自己所造的,好述说我的美德(赛23:21)」;就是要述说凡经历过神奇妙救赎与释放 神的工作与大能。


因此,祭司的职分是属于所有的基督徒的,而不是单单給某一些人或是特别的人。在 神的启示人人皆祭司;就是指在教会里每个人都是祭司;圣徒和圣徒之间并没有高低之分,恩赐和角色不一样,但是在 神的原则中所有的圣徒都是平等、没有次等的;每个人都是领袖、都是祭司,这样教会就可以稳固并快速成长、是 神一支强大的军队、是一个 神的大家庭和一个国度;就是 神的国度,并祂的再来有许多密切的关系;这就是 神的理想。
  

    在此,我要感谢和纪念 神安排在我身边的同工FOREVER这位女先知同心的为这金色书卷异象代祷。愿 神的平安和恩惠与众圣徒同在,赐下启示和智慧的灵,把真理启示给教会和众圣徒,愿 主耶稣基督把合一的灵赐给祂的百姓,愿圣灵充满众圣徒的身上,愿圣徒藉着耶稣基督这活石连在一起、愿 神在教会中做王掌权,因着 神奇妙的救恩和荣耀使圣徒们有喜乐的心,欢欢喜喜的宣扬祂奇妙的作为和美德,叫 神的名得着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