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成聖的道路-第壹章-成聖的道路简解+笔记【未修改错字体版】


筆者祷告
給信主的人:
愿神的愛澆灌在你的身上,打開你的眼,突破你的思維,幫助你在親近神和認識神的過程當中,漸漸領受神的一切,與你合一,藉着在神的愛里,使你明白一切從前難以明白的事情,認識神的立場,認識神的眼光,認識神的心意,過程中漸漸成長成為有屬靈充滿,認識神,有神賜給你從神的角度可以看見許多隱藏的真理和原則,無論在我們屬世的世界或是屬靈的世界,都可以明白和感受不一樣真理和事實,便可以在分別為聖的裏面更加的長進。愿屬靈光照內容,使你容易明白,因為內容雖然容易,只是解釋出來和領受的人都需要神賜的智慧去理解和吸收,沒有聖靈有些內容可能停留在表面字體的表達,愿基督破除你先入為主,和過去經歷造成的想法,理念,使你可以在領受中可以突破智慧、想法的極限,更加有福氣明白神的原則運用在生活和事奉上,好使你可以幫助,教導許多的人,使耶穌基督的身體更加的長大,讓神的教會恢復為神心所喜悅,祂所要的,使神的福音有更大的作為。



筆者留言
给信主的人:
這是我在基督徒过程中經歷的過程中遇見的難題,當時候的我沒有人可以解答我這些的疑問,在禱告求神教導的過程中也領受的真理,也嘗試應用在生活和事奉中,讓我看見復興的原則,和神的工作,希望可以帮助许多人更加明白理解神的原則,神的眼光,愿使你们可以得以成长有基督的身量,不在是無知,而是有聖靈充滿,有恩典,有恩賜,有智慧,活出神呼召的基督徒,建立神的教會。

給初信的人:
我安着聖靈的啓示,竭力把這些屬於神的原則寫下,愿在信主的路途中,無論你們遇見什麽事情都再神的喜悅裏面,透過這資料的啓示助你走的容易。愿主使你的疑問這裏可以得到解答。也可以尋找一些你們神放在你身邊屬靈年齡比你老的詢問,因為屬靈年齡不是我們人認知的年齡,我們無論多少歲數,屬靈裏面只有在屬靈裏面成長的才能幫助你。好好尋求神,別讓墮天使用環境與身邊的人引誘你的神賜你的福氣。


写作目的
为了把一生在主里领受的启示,尽可能以书写来记录,为了神所拣选的人、認真追求神的人、認真為主建立神的國度的人、為了以後可以有方法訓練有質量的基督徒像門徒一般、為了教會神再次掌權、為了基督身量成長、為了合乎神心意的敬拜與親近神的人、為了時代進步漸漸真理衰退的人等等。以下寫作的方法筆者不以寫作傳統與美學架構做書寫,而是儘量以說明、表達、解釋屬靈的原則標準和成聖會就經歷的事情,希望達到以人的理解的文字可以瞭解屬靈的事情,所以有點喻表只是用來以人理解的角度開發屬靈的事情,或解釋屬靈原則。裏面可能有重複的內容和簡體繁體字體的問題,還有一些文體表達可能用詞有點不優雅;筆者只能使用這些詞來表達使讀者更有感受,就多多包涵了,還有教會和聚會的用詞,是為了分辨真正有神帶領的教會,若是多數靠人方法的教會筆者不寫作教會而是寫作聚會,一個人處理實在能力有限制。還有會筆者會使用合適的經文,所以會看見許多不同版本的經文,其實在原文的意思很多,筆者會儘量挑選比較接近原來要表達的經文,或是直接對比出裏面要告訴我們的真理原則或屬靈條件。


推薦讀法
此內容建議從頭看到最後的方法閲讀,這樣漸漸的啓發;才明白內容或用詞的表達,或在中途一些信息可以向其他题目彼此的参考能帮助读者完整属灵的信息,一开始就用斷章取段的讀法會影響整體的瞭解和啓發这点要注意。加上讀通聖經里隱藏神心意的方法。首先我們都知道這個符號∞代表無限的意思,現在正中間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左邊的圓圈代表舊約、右邊的圓圈代表新約,加上耶穌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 5:17-18】。就已經啓示我們,耶穌基督把舊約一切都成全了,因此誕生了新約。所以現在再細節說明符號∞代表無限的意思,現在正中間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左邊的圓圈代表每個真理啓示的過程、右邊的圓圈代表真理總結的成果,怎麽意思呢?初信者或基督徒大致上都認為讀新約比讀舊約更容易,確實上筆者舉個例子比喻新約是一件建立好的房屋,那麽舊約就是每一個建立房屋的材料;因為建築的材料很多【喻表每個材料都是真理的一部分;也是房子的一部分】,最後藉助專家把這些材料合一起來,就建立已經房子了。因此符號∞正中間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就是真理的專家,讀聖經要領受神隱藏的學習就必須明白聖經的中心點就是主耶穌基督;使用符號∞的意思讀法就是以主耶穌基督或神的自己為中心加上無限聯接就能看得完整,就是神的啓示才能讓人理解的更精準的核心信息、因此在此舉例一個例子比如說聖靈的題目,以符號∞的看法就是聖靈是賜生命的靈,也是真理的靈這里比較正統的字句讀法和理解,當加在生命經歷的裏面就是聖靈是生命之靈、在生命經歷上確實感受到生命的改變如思想更新、負面感減少、喜樂增加、行事為人的轉變、有愛、有忍耐等等結出在屬靈的果子,這樣看來,只要把集中力放着經歷聖靈生命力的大能,自動就改變了,別轉移目標看自己什麽改變了,這樣直接就中靶心。真理的聖靈帶領人經歷敬拜、啓示、異夢、恩膏、講道、屬靈氣氛等等,因此單單聖靈這題目若在主耶穌基督里把真理的道和生命經歷聯接一起的話,就牽涉不同屬靈的領域。看起來或感受起來是一個,可是裏面的真理和經歷可是需要聖靈的啓示加上生命的成長成熟才能更理解當中的奧秘。筆者再次告訴讀者,這些都是神的啓示都是盡可能用人可以理解的語文來表達,當然人使用一般理性來讀的話,可能不太可能明白,因此愿神的靈賜福你。最後符號∞左邊的圓圈代表作品完成之前的過程,右邊的圓圈代表完成品,因此單單讀新約是不可能完全的理解所有牽涉的真理,因此舊約和新約都很重要;舊新約一起讀才能明白裏面的核心信息,因此單單閲讀聖經就是一個大學問,因為神自己就創造宇宙萬物,這智慧不是人以為自己一套解經法,就能完全理解,那只是基礎入門的技巧而且,因為按着聖靈的帶領,越是成長讀經方法越是突破進步。因此這就是讀經和解經的技巧。此資料也是這樣的讀法。就如保留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歌羅西1:-28】。











第壹章-成聖的道路简解
.簡介
成聖的道路,一直是基督徒接觸的題目,但是這題目一直都是處於瞭解但是又不能全面瞭解的情況,使信徒在模糊下慢慢前進,但是一旦了解神的心意原則,就能使信徒有個明確的道路,就不需要在經歷過程走冤枉路。


.目的
成聖的道路,其實就是成長至有基督的身量,才回有神學的出現;神學就是學習神的模式,或漸漸轉化成為聖潔、隨時隨刻都有神內住的生命狀態并在行事為人上展現神的形象與榮耀。


.具體
成聖的道路,也是通過不同的操練,讓父、子、屬靈來轉化人的生命;相反人要願意跟隨神的腳步,就如: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6:24-25】。因此成聖的道路也是舍棄自己天然舊我的生命,轉化成為有神形象的生命。以下筆者分享有一首古典詩歌裏面充分表達以神為首的內容【LINK https://www.hymnal.net/cn/hymn/ch/399】:
1.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启示我灵中;不是接受外面宗教,乃让基督来居衷
副歌
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作到我里面;不是有何外面成就,乃让基督来扩展
2.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活在我里面;不是注意外面事工,乃享基督作恩典
3.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成形我魂间;不是跟隨外面仪式,乃让基督时加添
4.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安家在心头;不仅外面对祂事奉,更让基督全佔有
5.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成为我盼望;不是外面客观荣耀,乃是基督作荣光
6.神的心意所喜所爱:基督居衷作一切;不是外面有何得著,乃有基督作祕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