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例子:誡命、典章、律例、法度一起閱讀



誡命、典章、律例、法度一起閱讀:
例子(利 19:20-21
經文
誡命
典章
律例
法度
婢女許配了丈夫,還沒有被贖、得釋放,人若與他行淫,二人要受刑罰,卻不把他們治死,因為婢女還沒有得自由。那人要把贖愆祭,就是一隻公綿羊牽到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祭司要用贖愆祭的羊在耶和華面前贖他所犯的罪,他的罪就必蒙赦免

不可姦淫




二人要受刑罚,却不把他们治死




那人要把贖愆祭,就是一隻公綿羊牽到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祭司要用贖愆祭的羊在耶和華面前贖他所犯的罪,他的罪就必蒙赦免




婢女許配了丈夫,還沒有被贖、得釋放,人若與他行淫
【見證人】

例子((申22:13-19
人若娶妻 ,與他同房之後恨惡他,信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女子的父母就要把女子貞潔的憑據拿出來,帶到本城門長老那裡。女子的父親要對長老:我將我的女兒給這人為妻,他恨惡他,信口他,:我見你的女兒沒有貞潔的憑據;其實這就是我女兒貞潔的憑據。父母就把那布鋪在本城的長老面前。本城的長老要拿住那人,懲治他,並要罰他一百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為他將醜名加在以色列的一個處女身上。女子仍作他的妻,終身不可休他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本城的長老要拿住那人,懲治他,並要罰他一百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為他將醜名加在以色列的一個處女身上。女子仍作他的妻,終身不可休他








-
女子的父親要對長老:我將我的女兒給這人為妻,他恨惡他,信口他,:我見你的女兒沒有貞潔的憑據;其實這就是我女兒貞潔的憑據。父母就把那布鋪在本城的長老面前。

切記:聖經其中一個讀法是從神的愛眼光為出發點,裡面許多可能我們會把我們現有的思想,價值觀等等的套入,就不能看見裡面的精髓。